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

2017咱的台灣青年營~「Fun 大視野 創新未來」報名中



       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17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即將於7月10日起在台大霖澤館辦理三天課程。營隊主軸為「Fun 大視野 創新未來」,將以人類學 × 劇場 × 思辨的視角,帶領學員培養表達溝通能力,了解青年社會責任與機器人時代來臨的影響。全程不收費用。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止,歡迎海內外高中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提出申請,詳情請參閱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網站(www.futien.org.tw)。

       「咱的台灣」青年營開辦邁入第8年,以培養學校體制外的視野為目的。今年的課程規劃【人類學之眼】、【溝通與表達】、【鄉民基本功】、【機器人時代】等四大領域,以人類學探索的精神、劇場體驗式的學習以及公民思辨的方向下設子題課程,每個領域結束後另由專業導師帶領討論,跳脫以往上對下的授課模式。 本期課程與講座介紹如下:

【人類學之眼】

(一)飄洋過海的人類學旅程/阿 潑(知名作家)
(二)人類學之眼的創新力量/陳懷萱(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研究員)

【溝通與表達】

(一)非暴力溝通/李志強 (台灣一人一故事劇場協會常務理事)
(二)別讓情緒勒索找上門/周慕姿(諮商心理師)

【鄉民基本功】

(一)鄉民學經濟/林祖儀(沃草團隊執行長)
(二)20歲要懂的法律/邱顯智(知名律師)

【機器人時代】

(一)我的機器人女友/邱振訓(台大哲學博士)
(二)機器人搶飯碗 ?! (邀請中)

【專題活動】

形象劇場與公共議題討論/賴淑雅(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)




立即報名2017年咱的台灣青年營-報名系統


招生專頁⇒ https://goo.gl/vaubhM


「咱的台灣」青年營主要目的在帶領學子們認識課本以外的台灣,過去曾以認識台灣、公民力量為主軸,培養學子的思辨能力與理解社會責任。自2009年至今已辦理19期,超過800名青年學子受益。

聯絡人
鄭福田文教基金會/蔡小姐、黃小姐
Tel:02-2662-3166
Email:yuyumaggie@futien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