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2018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~創意*思辨*AI世代報名中


       AI人工智慧翻轉了知識體系,創意、哲思、大膽則是人類避免被取代的三大法門。營隊將提供七堂優質課程與工作坊,帶領學子尋找射月精神。

2018年暑假僅有一梯次的<咱的台灣>青年營報名中~~

高中以上或大學在學學生,歡迎來參加,全程公益性質服務青年學子~~
營隊時間: 2018年7月16、17、18日,上午9時至下午5時
營隊地點: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、水源劇場



2018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招生簡章
創意 × 思辨 × AI世代 

壹、依據

本會以推廣及贊助教育文化活動、提供獎助學金為宗旨,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公益性教育事務,特此籌辦2018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。

貳、主題

AI人工智慧翻轉了知識體系,創意、哲思、大膽則是人類避免被取代的三大法門。營隊將提供七堂優質課程與工作坊,帶領學子尋找射月精神。

參、招生對象

海內外高中二年級以上、大專在學學生(以2018年6月在學學籍為主),均歡迎報名參加。

肆、招生人數:50人。

伍、研習方式與地點

一、研習方式:

課程共計三天,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全天上課。

二、時間與地點

2018年7月16日(週一)至17日(週二)於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、
2018年7月18日(週三)水源劇場。


陸、課程介紹

課程以「創意」、「思辨」、「AI世代」為主軸,採專題演講、工作坊、劇場方式,並重視課堂互動與討論,跳脫以上對下的授課方式。

【老師,我有問題!】/郭晉吾
【故事與創造力】工作坊 /耿一偉
【身體地圖】工作坊/陳懷萱
【玩遊戲學經濟】工作坊 /鄭保志、吳聰敏
【AI趨勢對年輕人的啟示】/趙式隆
【形象劇場】/賴淑雅
【世代對話】/邀請中
其他:始業式、結業式

柒、講座群(依姓氏筆畫為序)

吳聰敏(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名譽教授)
耿一偉(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戲劇顧問、2016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講師)
郭晉吾(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、2017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導師)
陳懷萱(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研究員、「百工裡的人類學家」成員、2017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講師)
趙式隆(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理事長、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[BravoAI Co., Ltd.] 創辦人兼董事長)
鄭保志(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)
賴淑雅(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、2017年<咱的台灣>青年營講師)

捌、招生規定

一、招生日期:2018年5月11日~6月10日止或額滿為止。
二、招生專頁:https://2018futiencamp.blogspot.tw/
採線上報名https://goo.gl/9VoRny ,填寫各項資料。

三、注意事項:
(一)申請人文件如有偽造、變造等情事,一經查明即取消參加資格。
(二)填寫之申請文件請自行留底,備審資料一律保密。
(三)申請人未滿18歲者,報到時須出示切結書。

玖、資格審查

由本會就申請人填寫之相關資料進行審查,並遴選條件適合之人員參加。

拾、錄取名單

一、錄取名單將以email專函通知,不寄紙本。
二、通知日期:採先報名先審查,
第一梯次錄取通知在2018年5月31日(週四);
第二梯次錄取通知在2018年6月11日(週一)。

拾壹、報到

正取者須於規定時間內辦理網路報到,逾期未報到者視同放棄參加資格。

拾貳、費用及庶務服務

一、本營隊免收費用及保證金。
二、營隊期間提供午餐及茶水點心。
三、營隊不提供住宿。

拾參、研習證書發給

凡請假未逾4小時者,由本會頒發結業證書乙張。

拾肆、本會聯絡方式

財團法人鄭福田文教基金會
聯絡地址:(222)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70巷10號6樓
聯絡電話:02-2662-3166 蔡小姐、黃小姐
Email:yuyumaggie@futien.org.tw